月圆

谈一下关于《王者荣耀》——“信白”这个圈子

高三苦逼赤血。:

*本篇允许转载(有过激言论)
看不看随你,看完怎么评论也随你。


我们圈子问题很多啊,我是圈地自萌那种,所以还不知道乱不乱。要说的事情,大概是前两天在信白tag看到的一个博客,不指名道姓,是一个读者怼了一个作者,double,然后人作者封笔了。
我有一些反省想要说说。
读者角度:
一个作者,无论是同人还是原创,你写了,就要经得起推敲,并且不可以过于的玻璃心了。我作为一个读者,别人我不知道,但是我看到错误或者不恰当,我会客客气气的去指出,改不改是作者的事情。
其次,我不喜欢的文,我不会口不对心,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要安利请给我指出个一二三来,你总要让我看到文章的闪光点,我才能吃你的安利吧。至于口不对心,说不喜欢就不会去看,更不会看完之后反过去喷那个作者任何一个地方的不足,因为我从一开始就不喜欢。但作为社交网络基本的礼仪,我不会直接和作者说出来,也不至于和别人去指指点点那个作者或是那篇文,因为那样实在让人觉得恶心。天知道这么做了我会不会让人戳着脊梁骨在背后带上我祖宗十八代的骂,而且我很厌恶这样。
最后,一个作者他为我或者说为我们产了好吃的粮食,该打call,该夸赞,该写评论,我会认认真真的去做。这是人与人之间基本的尊重。(题外话:所以,请给我写评论!拜托了!)
作者的角度:
我是一个写作者,我不该安于现状,我有多少粉丝,每篇文章有多少热度,那是我情绪低迷快要丧失写作热情时候才该拿出来的东西,而且仅做激励。大概意思也就是:啊,还有这么多人和我一样的爱着他们,我们可以一起讨论爱与和平balabala……而不该是一个作者向别的作者或者同好炫耀的资本。会让人家觉得,你他妈怎么这么虚荣。
作者之间该进行比较的是什么?很简单啊。对于同人作者而言,我们要比较的是相互之间对于cp的理解,各自文笔的差异以及剧情之类的东西。同人写作很局限,往往写同人的没那么容易出名,但是有爱,爱就是支撑着我们这群人写作的动力源头。
你有读者,就要对他们负责。他们所指出的错误,除了三观上的、不涉及原则问题的,其他可以尽改。因为那是你作为一个作者,在你文章里所表现的,你的不细谨,那就是你的错。子曰: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咳咳……至于一些作者说,啊这个地方我不太熟悉,考据党别在意。请在意,一万分的在意,你他妈是原始人吗?不会用网络吗?不知道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吗??有力气打字写文没力气搜索一下吗?笑死。你写的文章,你自己都觉得不细谨,你凭什么给别人看,还让别人不挑你的刺。
做你的春秋大梦。
而且,一些作者,我真的很搞不懂。整天嚷嚷自己这不行那不好,然后写出来的东西一如既往的狗屎一般。你说个屁,只会说不会做?文学这东西,进步缓慢是正常的,但你至少要让别人看得见你的进步吧?
以上,言论虽然过激,但是我拒绝撕逼。
别人怎么觉得我无所谓,没人赞同我也无所谓,我只是想说,想说我就说了。权当自勉。
顺便,圈子实在有些低龄化,我需要那些从小被宠大的小皇帝小公主们好好看看,不要一天到晚狗屁不是还怼天怼地。没有打地图炮的意思,人贵在有自知之明。谢谢。

评论

热度(55)